红世子

那遥远而不可触及之地,伽蓝红世

【观影体】这是一场仪式(序)

预警:

① 人物属于《蛇精病》,ooc属于我,与其说是观影体不如说是剪辑体

② 相关设定见“记梗”,只能说尽可能不偏离设定,目前还在查资料,关于我需要的素材都在哪几章还没有找全,有兴趣的话可以帮我找一下,目录附在最后

③ 本文是激情产物,私设如山,人物表现必然有偏颇的地方,随时可能断更,更新也慢,谨慎入坑

④ 池琴池向,毁柯南三观,坑池家父母,对红方的态度偏负面,主要目的是迫害那些自以为是的zz,我尊敬善良,但我厌恶以善良的名义,将自己的意愿强加于其他人的行为,总有些人天生就不属于光明

⑤ 重要的事情说三遍,“伽蓝”不是人!不是人!!不是人!!!没有人性!没有人性!!没有人性!!!作为天生的上位生命连生命维度都不一样,根本没有所谓的尊重,一切生灵,自然乃至于世界对ta来说都是一样的,只有有趣和不有趣,所以,你们懂的。

 

本章预警:有大篇幅与观影无关,算是背景交待,没兴趣但愿意帮忙搜集一下资料可以直接跳到底部。

诶嘿,发疯真开心~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ok?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池非迟在异常中苏醒。

一切都不太对劲。

不管从时间上,还是地点上,都不对。

视网膜上的电量刻度还没有超过一半,按照常理,哪怕是被捅了要害,他都不可能醒过来,但就事实而言,他确实已经苏醒。

不是没有考虑过灵魂又或者意识被摄取的可能性,既然穿越重生,魔女、自然之子,电子生命……之类的都存在,再加上曾经进化的那几夜,那么再有灵魂离体也不是没有可能的事情,但……三无外挂直接反馈,这就是他的躯体。

不过,三无外挂还有这种用处?

 

还有地点。

池非迟清楚地记得他是在一处安全屋入睡的,哪怕醒来的地方是组织的实验室,他也不觉得有什么奇怪的,但实在不该是这种地方。

一片断壁残垣,灰色的雾气弥漫在断裂的立柱与破损的穹顶之间,恢弘的宫殿莫名的割裂,拼接上一片光怪陆离的荒诞景象。

‘不要听!不要看!不要想!’

三五外挂激烈的反馈着,池非迟忍不住闭目,皱着眉按了按太阳穴,缓和被呓语刺激的精神。

他不认为,这样的场景,存在于被柯学主宰的这个世界。

毕竟连三无外挂都出状况了。

 

“日安,或者按照你的时间,应该是夜安?”温和中带着几分笑意的问候,不知何时出现在近旁的人影,打断了池非迟的思绪,“很高兴你接受了我的邀请,年幼的自然之子。”

“我没有接受。”缓过来的池非迟语气冷淡,这理所当然。

“但你也没有拒绝,不是吗?”自带下午茶的偏向欧式风格的桌椅浮现在人影与池非迟之间,ta坐在一边,人影抬了抬手,“邀请”池非迟在另一边坐下。

“……”没有拒绝就算接受,还真是好有道理!

不由自主的坐到另一边的椅子上,池非迟脸色沉了下来,紫色的眸中盈满了寒意。没有人会喜欢被动,更何况这种行为接近戏弄。

“不问问我是谁?有什么目的吗?年幼的自然之子。”模糊不清的人影看起来极为客气,亲自端起茶壶给池非迟到了一杯红茶。

“……”池非迟只是冷漠的看着ta。

 

气氛一度冷凝,但寂静并没有持续太久。

人影先一步开口,温和的安抚着:“好吧,好吧,我道歉,我的错。你倒真是很讨厌被戏弄呢~”但与其说是安抚,不如说是年长的上位者,以一种理所当然的居高临下,敷衍着初生的,无知的幼崽。是在致歉,却更像是在宽恕下位者的僭越。

“冷静下来,喝口红茶吧,你被这里的环境影响了。”ta将杯子推到池非迟手边,人影接着说道:“这里是一个世界死去,残存的痕迹。我已经处理过了,但依旧不是与自然联系紧密的、初生的你,可以直视的。”这可是一个世界在终末时的绝望与哀嚎。

 

‘冲动了。’

池非迟很快察觉到不知来源的无名怒火,还有莫名的,来源于未知恐惧的紧张,应激反应。端起杯子,抿了一口看起来是红茶,闻起来是红茶,喝起来是极品红茶的未知液体,三无外挂迅速发生作用,又或者说,“自然之子”的本能得到安抚,应激反应很快被抹平,总算能够冷静下来思考。

再次闭眼,定神。

“你是谁?”池非迟恢复了往常的平静,三无外挂正常工作,“‘邀请’我到这里有什么目的?”

 

“我是谁吗?”人影微微侧过头,仿佛在思考,“这倒确实是个问题。”

“我假设你也算认可了池非迟这个名字,那么……”

 

穿着黑色中袖长裙的女子挽着发髻,温和的笑了笑,袖口的蕾丝花边盖住大半的小臂,V字形的领口露出大片白皙的皮肤与精致的锁骨而空无一物,拂过鬓角的左手手腕上,缠绕着繁复的丝绦,挂下一枚金坠。

 

“为池非迟写下邀请函的,当然是阳。”

 

黑色的双眸带上了几丝血色,温和的笑容也渐渐偏离,女子自然的从发髻间抽出一根墨色的簪子,握在指尖把玩。

 

“不过,邀请七月的是伽蓝的呢,真可惜没有将你装进宅急便里打包哟~不过也没有什么快递员能把包裹送到这里来,真可惜……”

 

几个呼吸之间,温润的墨色已经化为干枯的血色,嘴角不变的弧度无端的带上几份诡异。

 

“带走Raki的当然是Fernet Branca,我可擅长强买强卖了!”轻嗅着甜酒杯中Fernet Branca微凉的草药风味,她笑着,“Raki,要不要来一杯Raki?”却并不需要回应,一杯乳白的液体已经出现了桌面上。

 

“当然,若你是以‘自然之子’名义询问,那么,”血色终究蜕变为了斑驳不定的红色,“欢迎来到‘红世’的领域。”

须臾间,红色淹没了一切。

 

池非迟仿佛看到了什么,又仿佛什么都没有看到,恍然间曾陷入“红”的世界,回忆时却一片空白。

圆桌对面的女子又恢复了一开始双黑的样貌,将一杯红茶推到池非迟手边。

“抱歉,我最近心情不太好,状态不够问题。”这次的歉意倒是诚恳一些,只是仿佛模子里印出来的温和还是带着几份虚假,“我是‘伽蓝·红世’,‘伽蓝’是属于我的名,‘红世’算是我的种属吧?这个说不太清楚。所以,叫我‘伽蓝’就可以了。”

“‘伽蓝·红世’?那么对你来说,我是,”池非迟顿了顿,毕竟说出来确实有一些绕口,“‘七月·自然之子’?”

“调换一下语序会比较合适,你是以‘七月’为名的‘自然之子’。”伽蓝纠正着,“‘七月’是你出于自我选择的身份,而‘自然之子’是你的本质。”

“‘池非迟’呢?”池非迟微微皱了皱眉,看着伽蓝的眼神带着些许的不认同。

“嗯?‘池非迟’?这是你现在使用的躯壳的名字,和你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?”伽蓝却带了几份真切的不解,“他是一个优质的祭品,献祭了自己的一切呼唤了你的诞生,并且提供了一具可以使用的躯壳,避免你一诞生就被世界意志扼杀吞噬。”伽蓝用一种相当淡漠的语气,说着一些残酷的事实,“就像我的‘阳’一样,但,这个名字你使用就是了,跟你没有什么必然关系呀?”

“你说,祭品?”池非迟顿了顿,一种不太美妙的猜想涌上心头。

“啊,你不知道?”伽蓝带着几分疑惑反问,又很快的恍然,“也对,你的诞生并不合世也不合时,你的传承记忆都是模糊的,对于很多事情应当不清楚。”虽然觉得这件事不应该由自己来做,但基于通用的幼崽保护法则,伽蓝想了想,还是开口做了一些通识普及。

“首先,紫色从来都是神秘而又高贵的,眼睛又是心灵的门户,你使用的这个躯壳所流传的血脉,拥有很高的神秘亲和度与感知力。如果换一个高魔的世界,又或者将时间往前推几千年回到神秘还没有消退的时间,他,他的家族都会过的很好,绝对是高位者青睐的眷族选择。但是,”伽蓝摇了摇头,尤带了几份惋惜“他们生活在这个世界,这个时代。灵魂依旧相当迅速而完备的成熟,躯体却缺少神秘因子的补充,难以发育完全,又受到灵魂的压迫,日渐衰弱。紫瞳给身体带来巨大的负担,出于生命的求生本能,不得不舍弃掉这个器官,所以他们失明了,但这也不过是拖延了一些时间。”

“天才和疯狂往往只有一线之隔,那些紫瞳的菲尔德们,都是天才不是吗?但他们同样疯狂,在这个不适合他们生存的世界,消亡,几乎是一种必然。”

“而你的躯壳,”接收到池非迟的不认同,伽蓝想了想更改了称呼,“或者说,原来的‘池非迟’,他是血脉的妥协。神秘因子亲和的血脉,将自己隐藏了起来,潜伏在他的躯体里,希望能够流传下去,等待一个合适的时间再一次苏醒。这个时间也许是千年,万年,但总有机会的。”

“所以他是健康的,依旧优秀,但算不上天才到妖异,更多的还是他自己日复一日的努力,心思敏感,却不至于延续血脉中的疯狂。接收了他的记忆的你,应该很清楚吧?”

“嗯。”池非迟点了点头,原池,真的是一个十分努力的孩子,他的优秀,真的可以说是用自己的汗水换回来的。

“他本该是天之骄子,但很可惜,他生活的环境并不友善,周边的一切有意无意的将他锤炼成了一个优异的祭品。他在绝望中发出呼唤,献祭了自己,自然响应了他,而后孕育了你。”伽蓝起身,走到池非迟面前,双手捧起他的脸颊,缓缓凑近,凝视着那双紫瞳还带了几份痴迷,“他真的是很优异的祭品,如果我接受到了他的呼唤,也会回应吧。而你,诞生之时只有本能,也迅速的接纳了他的献祭,回馈了他的愿望。‘让池非迟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吧。’他这么祈求着不是吗?”

池非迟忍耐了一下,终究还是不愿意继续迁就,隔开伽蓝的手,侧过头,“我不认为我是……”神明。

“不是,也是。”伽蓝并不在意,很自然的走回位子坐下,仿佛方才的一切都是幻觉,“你本该一出生就是高位神祇,自然永远是世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,但现在,你只能暂时局限在这个躯壳里,以自然之子的身份慢慢成长了。”你的神性可是在一点一点的增长哟~

“至于你以人类的身份结束一生的意愿,其实毫无意义。”伽蓝微笑着,“你的本质就是‘自然之子’,人类身份的死亡不过是躯壳的腐朽,你能选择的不过是‘死亡’之后直接沉眠,又或者换一种姿态继续存在下去。‘自然之子’是你的本质,那位可爱的魔女小姐,她对你的称呼可从来都是——”

“邪恶的自然之子。”

 

“好了,科普到此为止,回到一开始的话题,我的目的。我邀请你过来,是为了一场对你至少无害的游戏。”伽蓝轻轻怕了拍手,强制拉回池非迟的注意力,才不管他想不想继续听下去呢?“前因后果解释起来太麻烦了,你自己看吧。”说完拉扯出一缕的如同雾气的记忆,抛向池非迟。

“啧。”一瞬间接受了大量的信息,扰乱了池非迟的思绪,让他忍不住扶额,头疼之余倒还是迅速理清了所有的信息,而后,“呵,世界意识!”手掌遮盖下的紫瞳盈满了阴霾,翻滚着对世界的恶意。

被世界恶意针对,不是什么能够快速释怀的事情,没有存在愿意被外力无端改变,连自己都不是自己。三无外挂都压制不是对应的情绪,或者本来就不需要压制。

“这对你没有好处。”池非迟收拾了一下情绪,靠在椅背上,他可不认为伽蓝会在意一个小世界的“自然之子”,她自始至终没有掩饰。

“有的,”伽蓝微笑着,“这很有趣,不是吗?”不管是你,他们,这个世界,又或者是世界之外的某些人,反应都会很有趣。“这就足够了。”

“你需要我的许可?”反问的语气,讽刺意味十足。

“当然,不需要!”伽蓝的神色就没有变过,还是一如既往的微笑,“所以来签契约吧?”说着,递上一纸皮质契约。

池非迟接过,契约上详细的罗列了前因后果,严苛的限制条件,将要做的,目标会是那些人都一一清楚。

“看仔细,有什么想要加上的条款也可以加进去,确定没问题之后就签了吧。”

“有用?”池非迟将契约放在桌子上,抬眼看了伽蓝一眼,能限制的住才怪吧。

“没用。”这种契约怎么可能有用?“不过能提醒我不要乱来就够了。”伽蓝悠然的整理着左手上的丝绦,让金坠自然下垂,“我最近生活在一个低魔的世界,研究了一下心理学,发现我这样的呀,说白了就是愉悦犯。”说着看了一眼某个不承认自己是“蛇精病”的家伙,“我能保证初衷是好的,也没想做一些额外的事情,但我可不知道,对于乐趣的追求会不会让我跑偏。对于我来说,跑偏了也就跑偏了,但对于你们来说……”伽蓝笑了笑,“所以,还是签契约吧。”

不置可否的点了点头,池非迟略微修改了一下契约,就将其交还。伽蓝打开契约扫了一眼,注意了一下增补的条款有看了一眼右下角的印记,“圣灵之门倒是挺合适的,不过不用给他上个保险?”

“他,不需要。”提起那个人,池非迟心情总是不错的。

“行。”说着,伽蓝在契约左下角印下自己的徽记,“那么,你可以接着睡了。”

“……”难以抑制的困意再一次淹没了神志,池非迟闭上了双眼,沉沉的睡了过去。

伽蓝收起契约,挥散了桌椅,池非迟自椅子上滑落,躺靠在一旁的石柱下。灰雾弥散的大殿几息之间就转化成了一个巨大的衣帽间,原本看起来端庄的伽蓝撤下了温和的假面,嘴角挂上毫不掩饰的恶趣味。

“我可没说,不坑你呀~可爱的幼崽。”

Ta再一次失去了形体,模糊的人影哼着歌,走向了鳞次栉比的衣橱。

“给你换一身什么好呢~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奇迹(闪耀)池哥是个好文明,然而没有审美观,没想好给他穿什么,坐着还是躺着,要怎么样的祭坛呢?怎么样的背景呢?种点花?总之没想好,慢慢来。

资料目录——我怎么感觉我在写文献综述?


评论(13)
热度(176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红世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